10名贵州学生闯入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区总决赛

来源:贵州都市报
2016-11-10 09:45:57
分享

10名贵州学生闯入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区总决赛

这些孩子都是李缘一的徒弟。

●大脑像肌肉一样需要锻炼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些孩子接触记忆训练才一年,而且都是利用课余时间训练。

在接受记忆训练之前,高俊瑛的记忆力很一般甚至记性不好。她告诉记者,自己的语文成绩一直徘徊在班级中下游。背《出师表》这篇古文,不到一千个字,别人背一两天就很熟练了,她背一个星期也背不下来,“今天背了明天忘。”

而现在,良好的记忆能力让高俊瑛在学习中受益颇多。“都用不了一小时,我就能将一篇同等篇幅的古文背诵下来。”记忆力增强,理解能力也跟着水涨船高,她的语文成绩大幅提升。

“就像世界脑力锦标赛创始人托尼·博赞说的,任何人的大脑都可以像肌肉一样锻炼,变得更加聪明。”在李缘一看来,普通人只要通过科学方法和正确的训练,完全可以让自己的记忆力达到世界级水平。

10名贵州学生闯入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区总决赛

“贵州最强大脑”在比赛中收获了2金4银9铜总共15块奖牌。

●希望成为“世界记忆大师”

通过不断的训练,高雨欣确实发现自己进步神速。不仅书本上的概念、公式不再显得那么枯燥乏味,而且给生活带来不少方便。

高雨欣的父母在安顺经营着一个小饭店,每天客来客往。以前,经常光顾的客人,即使再见,她也无法辨认。而现在,用她的话来说:“想要记忆的东西,把它们直接‘装’进大脑就可以了。”每位客人来过几次,她都一清二楚。她甚至能把家里菜单上的近三百个菜倒背如流。

与高雨欣一样,高俊瑛的手机通讯录里是一片空白,没有存一个手机号码,也没有存一个联系人的名字。因为她只需要脑子记忆就好了。

“记忆力太好是不是也会是一种困扰,不开心的事情总是忘不了?”记者问。

“记得快,记得久,不代表忘不了。”高俊瑛说,如果不特别去记忆,他们跟普通人一样,也会忘记。

现在,她还是坚持每天抽出一个小时进行记忆的常规训练,包括连续快速记忆一副扑克,记忆60个人名头像,记忆200个随机数字等等。

进入中国区总决赛,对这个小姑娘来说,是一个意料之外的惊喜。不过,也让她越来越有信心。“我先定一个小目标,说不定通过努力我也可以成为‘世界记忆大师’呢!”说完,高俊瑛笑了。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