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贵州学生闯入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区总决赛

来源:贵州都市报
2016-11-10 09:45:57
分享

10名贵州学生闯入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区总决赛

4分钟时间,高俊瑛描述出了所有扑克牌依次出现的顺序、大小以及花色,并将对应的扑克牌一张一张地抽出来排列在桌面上。

●4分钟按序记忆一副扑克牌

接着,记者继续出“难题”。记者拿起一副扑克牌,洗了几遍,将其顺序全部打乱。

“现在开始吗?”已经坐在桌前的高俊瑛抬头轻声问记者。记者按下了计时器。她开始驾轻就熟地翻开扑克牌,一张张浏览。记者注意到,在浏览了一遍扑克牌后,高俊瑛双手放在额头前,闭上眼睛在桌前冥思了大约1分钟。

“OK!”高俊瑛向记者示意。计时器上显示:4分钟。

她拿起另一副扑克牌,描述出了所有扑克牌依次出现的顺序、大小以及花色,并将对应的扑克牌一张一张地抽出来排列在桌面上。

“红桃K、黑桃K、方块A、梅花7……”记者拿着此前洗了几遍的扑克牌与高俊瑛对牌,按照顺序,她拿出一张牌,记者拿出一张牌,一直到第52张,每一张牌竟然都准确无误。

10名贵州学生闯入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区总决赛

高雨欣今年13岁,她的强项是数字记忆。

●挑选10位选手出征重庆

这些孩子都是李缘一的徒弟。作为记忆培训师,他有过参加世界脑力锦标赛的经验。他不仅是孩子们的记忆力训练指导老师,还是一所专门针对提升学生记忆能力培训学校——元记忆学校的创始人。

第25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从今年10月开始,先是各个城市的选拔赛。尽管大赛在贵州没有赛区,但李缘一还是按捺不住内心的冲动,也想让自己的学生们去试一试。最终,他从70多名学员中挑选出了10位选手出征重庆。

“我们这个团队是贵州历史上首次团队出征。这将是一场‘世界记忆大师’的最高水平较量。”说起代表贵州参赛,李缘一颇为自豪。

10月22日,在李缘一的带领下,由高俊瑛、黄思齐、鲍飞扬、高雨欣、孙凤飞、黄泽云、黄志远、郑煜桀、袁佳妮、谭顶炀十名选手组成的贵州“最强大脑”战队,征战重庆城市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