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FAST项目落成启用仪式暨国际射电天文论坛9月25日举行

来源:贵州都市报
2016-09-18 14:20:03
分享

平塘FAST项目落成启用仪式暨国际射电天文论坛9月25日举行

即将完工的天文体验馆。代传富 摄

体验世界的“星空之约”

人们对平塘的向往,更多来自于平塘的宁静,来自于这么一方“静土”。这里有天然形成的喀斯特洼地,附近5公里半径之内没有集镇和工厂,没有辐射和网络,更没有无线电磁波的干扰;这里空气清新、大气透明度高,是极佳的观星场地。

近年来,随着世界最大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项目的不断推进,地处FAST项目建设地的平塘县克度镇成为国内外关注的焦点。“天眼”的开眼,平塘又增加了一张天文旅游名片——“大锅”抱城打天下,玩转宇宙。

平塘的“镜界”,地球的“眼界”。用脚步去丈量,就会体验到不一样的感受。走进平塘国家级地质公园,除了感受天赐珍宝、千姿百态的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的喀斯特地貌,对视星河、世界都为之震惊的“天眼”遥远神秘的浩瀚苍穹,更有宛如盆景、玲珑俊秀的中国最美小城“玉水金盆”,有灿烂多姿、热情淳朴的民风民情,有古朴自然、造型奇特的牙舟陶……平塘的美景,就这样与世界共分享。

等你在天文小镇揭穿宇宙的秘密,“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平塘会因宇宙被世人撩开神秘的面纱。

2016年9月25日——记住这世界的“星空之约”,邂逅最美丽的风景,我在平塘等着你!(罗平)

推荐线路

线路一:贵阳(厦蓉高速G76)—都匀(兰海高速转独平高速)—平塘县城(S312省道)—国际天文科学旅游文化园。

线路二:贵阳(贵阳南环高速驶入贵罗高速)—边阳(S315快速干道)—国际天文科学旅游文化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