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FAST项目落成启用仪式暨国际射电天文论坛9月25日举行

来源:贵州都市报
2016-09-18 14:20:03
分享

平塘FAST项目落成启用仪式暨国际射电天文论坛9月25日隆重举行

世界星空之约平塘“天眼”开启

平塘FAST项目落成启用仪式暨国际射电天文论坛9月25日举行

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代传富 摄

平塘FAST项目落成启用仪式暨国际射电天文论坛9月25日举行

平塘打岱河天坑。李贵云 摄

“世界的‘星空之约’,我在平塘等你!”9月25日,FAST项目落成启用仪式暨国际射电天文论坛将在平塘举行,由中国科学院和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落成启用系列活动同时开启。

随着世界最大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的正式竣工,平塘向世界发出“星空之约”,来到平塘,可以开启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FAST的参观之旅,可以在乡野之间仰望璀璨星空,探索宇宙秘境。

相约国际范的旅游

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十三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世界最大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的正式竣工,平塘向全世界发出邀请,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天文科学家和媒体将相会平塘。

这里是初显国际范的旅游胜地——“观天探地,世界唯一”。三个世界级的“天”不负盛名:让人难以置信的天书——世人称绝的2.7亿年前天然形成的酷似“中国共产党”五个大字的天然藏字石;举世无双的天坑——世界最大的塘边打岱河漏斗天坑群;探寻“地外文明”的天眼——世界最大500米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三张世界级的名片显现了平塘在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平塘地貌”。

除了世界级的三张名片外,平塘还是世界上最大的三叠纪孤立碳酸盐台地——大贵州滩核心区,还拥有令人叹为观止的“玉水金盆”、叫人匪夷所思的古屯堡群、曲径通幽的甲茶河谷、优美动听的八音坐唱以及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随之而来的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中国最美小城、美丽中国之旅十佳山水城市等名片。

生活在这片神奇土地上的人们,以“登高望远,精益求精,勇于争先”的大射电精神,在不断地创造着人间奇迹:修建“天眼”的配套工程——国际天文旅游小镇,按照国际化的标准设计建设,以满足前来观看“天眼”的国内外游客,解决他们在吃、住、游、购、娱等方面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