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话务员:天南海北收祝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6 18:50:16
分享

9月15日,农历八月十五传统中秋佳节,南航新疆95539呼叫中心的电话并未因节日而减少,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令话务员们十分忙碌,他们忙着为当日返家团圆的旅客答疑解惑、处理各类票务问题。

“小伙子,中秋快乐!我要订两张到北京的飞机票,谢谢啦!”“大爷,您也过节愉快!请告诉我乘机人的身份信息和乘机日期。”“我就买今天的票,我女儿和你一样,今天都在上班,我和老伴去北京跟她团聚。”

放下电话,南航新疆95539呼叫中心的孙鹏杰脸上挂着一贯的微笑,不禁想:幸好我父母就在身边。刚参加工作两年多的孙鹏杰,这是在岗位上度过的第三个中秋节了,他笑着说:“运气很好,每个中秋都能收到天南海北的祝福。”

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孙鹏杰已是业务骨干。冬季大雪、春秋浓雾、夏季雷雨、大风、沙尘等天气造成的航班不正常,他都遇到过。孙鹏杰介绍,忙起来一天能接近200通电话、发200多封电报,嗓子都冒烟了,连喝水、上厕所都顾不上。“相比起来,我更喜欢过节上班,旅客电话里的声音充满了心疼和理解,这让我特别感动。”孙鹏杰说。

南航新疆话务员:天南海北收祝福

孙鹏杰与同事简单吃过午饭 贺雯璟摄

南航新疆话务员:天南海北收祝福

孙鹏杰正在接听旅客电话 贺雯璟摄

南航新疆话务员:天南海北收祝福

孙鹏杰正在接听旅客电话 贺雯璟摄

16:23,犯了鼻炎的孙鹏杰在接电话时,被旅客魏先生听出了异常。处理完票务后,魏先生还专门教孙鹏杰治疗鼻炎的小偏方。

18:00,繁忙告一段落,单位送的大盘鸡、拌面、月饼等节日慰问餐食也送到了桌上,几个同事围坐一桌,如家人般闲聊、赏月,气氛好不热闹。孙鹏杰转向笔者,说:“旅客好、单位好、同事好,连团圆饭都是家的味道,岗位上过节不也很开心吗?”

也许,对于普通人来说,中秋是场说走就走的团圆;而对于民航人,中秋是雷打不动的岗位坚守,他们的任务是守护这群说走就走的人在归途中平安、舒适。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民航人伴随日出日落,保障航班起起落落,舍弃自己的团聚搭建起旅客回家的团圆路。(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