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中转员:与2万名旅客同庆中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6 18:30:31
分享

9月15日,即农历8月15日传统中秋佳节,民航暑期客流高峰又迎新高潮,南航乌鲁木齐T3候机楼里行色匆匆的旅客正赶回家与亲人团聚,南航服务人员奔波忙碌着为他们办理乘机手续,当天共帮助乌鲁木齐进出港2万多名旅客回家团圆。

南航新疆中转员:与2万名旅客同庆中秋

南航中转员赵彬为外宾提供指引服务 贺雯璟摄

南航新疆中转员:与2万名旅客同庆中秋

赵彬为官兵讲解乘机事宜-潘雨阁摄

19:20,刚下飞机的王先生走进南航中转休息室,今年常在乌鲁木齐转机的他第一次发现:休息室变了样。对联、灯笼、横幅把休息室装点的节日气息十分浓郁,就连餐食也有了新品种,月饼、葡萄、馓子、巴哈利、抓饭,充满了浓浓的新疆特色,中转员和旅客们有跳舞的有观看的,和电视上的中秋晚会相映成趣。

看到愣在门口的王先生,正在巡视的中转区域主管赵彬如女主人般欢迎道:“快进来,我们一块儿过中秋呢,尝尝新疆味道、跳跳新疆舞蹈,比在家还热闹。”

突然对讲机里传来“彬姐,6898转6025,40分钟急转,16名外宾,请协助保障。”虽然依依不舍,赵彬还是疾步向CZ6898航班登机口走去。19:50,那拉提航班抵达,赵彬早已拿着提前打好的16张登机牌等候。16名外宾陆续走出客舱,赵彬一边召集旅客,一边核对外宾们的证件,登机牌分发完毕只用了5分钟,她带着旅客跑向下一个登机口,还不忘提醒行李员尽快卸装。18分钟后,所有转机旅客准时到达32号登机口。来不及喘口气,赵彬又赶紧跑下机坪查看行李状况。

21:00,回程航班落地高峰,不少隔日转机旅客来到中转柜台办理免费住宿手续,赵彬和另外2名中转员一直忙到凌晨2:00才结束当日工作。她说:“工作9年,年年中秋都和旅客过,算下来已经和2万多人次一起庆过中秋,这个数字还会继续增长。”

凌晨时分,赵彬走在清亮的月光下,感慨地说:“我家的中秋是十六,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