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网联盟2016年秋季会议在蓉召开 媒体大佬盛赞成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4 20:11:23
分享

亚洲网联盟2016年秋季会议日前在成都举行,亚太地区13个国家通讯社的“大佬”齐聚。成都的历史文化、自然环境、经济发展都给参会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亚洲网联盟联合主席、澳大利亚联合通讯社社长布鲁斯•戴维森是第一次来到成都。13日下午,戴维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大熊猫和川菜,他早有耳闻,而此次来到成都,他还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独特的亲和力、厚重的历史感和蓬勃的发展潜力。

戴维森说,成都很好地将历史文化和现代化发展融合在了一起,有着传统韵味的建筑与极具现代感的建筑和谐地出现在同一座城市,而遍布市区的绿地公园也为成都增添了迷人魅力。

“成都工业基础雄厚,高科技产业蓬勃发展,创新实力强劲,是一座充满了创新活力与创造力的城市。”戴维森表示,未来希望成都与澳大利亚之间可以开展更为深刻和广泛的交流合作。

“成都是中国西部最重要的经济、金融、商业和文化中心之一,川菜也是我最爱的中餐。”亚洲网执行总监迈克尔•奥康奈尔表示,听说成都刚刚确定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亚洲网联盟将继续加强与成都的合作,不断提升成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日本共同社商业新闻中心总编辑长崎达也说,亚太地区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最迅速的热门区域,很多公司、新的技术和产品都在这里诞生。成都不仅仅在文化遗产方面非常丰富,比如三国文化等,在创新创业方面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亚洲网联盟成立于1995年,是由亚太地区13个国家通讯社联合组成的合作组织机构,负责向亚太地区和全世界播发各类新闻信息稿件。亚洲网联盟的成立,极大地促进和加强了亚太各国通讯社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对亚太各国各地区的新闻信息在国际上的有效传播做出了突出贡献。(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