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贸出席第五届中国-东盟物流合作论坛 共商跨境物流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4 20:07:29
分享

9月13日,2016第五届中国—东盟物流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隆重召开。论坛以“创网上丝路,促东盟互联”为主题开展主题演讲及高端对话,旨在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物流业深入的交流、探讨、学习、借鉴和合作,务实推进中国—东盟在物流一体化、建立“网上物流”体系,促进互联互通,为进一步增强双方经贸合作交流提供更多便利。

聚贸物流部总经理王建军出席论坛,发表题为《全球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助力丝路物流》的重要演讲,并与场内嘉宾深度对话跨境物流。会上,王建军全面介绍了聚贸的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聚达通,表示聚达通将为客户提供便捷低成本的报关、报检、外汇、退税、物流、金融等服务,积极推动广西通关一体化的发展。

“基于中国与东盟跨境物流的发展趋势,聚贸通过打造聚运通物流平台,将全方位服务东盟市场,全面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物流综合生态圈。”王建军表示,聚贸将整合全球物流资源,优化物流服务链,降低物流费用,提升平台物流商获得稳定订单来源,为聚运通平台的物流企业及合作方提供定制、保险、认证、金融、万物互联、大数据等多元化服务,并辅以口岸馆、园区馆、物流品牌馆等三馆互联互通的形式,高效对接平台客户物流需求。

据悉,聚贸作为B2B全品类大宗商品及工业全产业链跨境电商平台,将帮助东盟各国的优质资源接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并基于金融、物流、大数据、技术、咨询、认证等领域为中国及东盟双边企业提供更直接、更深层次的服务。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东盟十国成功上线聚贸•国家馆。聚贸不仅推动东盟各国电子商务的发展,促进东盟国家面向全球招商引资,并将中国优质的产品、先进的技术深入对接,助力东盟各国转型升级,实现创新增长。未来,聚贸与广西以及东盟国家将积极开展全面、多角度、多维度的合作,共同推进经济的发展。

近年来,中国与东盟之间的贸易往来频繁,贸易增长加速,为了促进双方的经贸合作,加强互联互通,实现互利共赢,本次论坛的召开吸引了包括东盟各国物流官员及专家、物流商贸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各省物流龙头企业代表、海内外制造业企业代表、国内外物流专家学者、国内外物流专家学者、国内顶级互联网专家、国内顶级互联网专家、电商平台企业代表等800余人出席。(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