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底前河北免费WiFi覆盖县级以上城市主城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4 20:04:34
分享

9月14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该省无线局域网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刘永亭介绍,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的通知》(冀办字〔2016〕44号),要求2016年底完成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下同)和经济发达县(市)主城区公共区域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2017年底实现全省县级以上城市主城区公共区域WiFi全覆盖和免费开放。

WiFi覆盖区域以县级以上城市主城区内人流量较大、驻留时间较长、移动设备使用率高、公共无线局域网需求大的区域为重点,推进火车(汽车)站、机场、地铁站、医疗机构、行政服务大厅、开发区、特色小镇、图书馆、博物馆、公园、广场、体育中心、旅游景点游客休憩区等公共区域WiFi全覆盖。引导和推进大型商场、购物中心、繁华商业街区、专业市场等商业场所和酒店,以及金融、保险、证券等金融服务机构、邮政服务等商业性服务场所实现WiFi全覆盖。

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石家庄、廊坊、邯郸、鹿泉、正定、武邑等市县主城区免费WiFi覆盖720个热点、安装布放ap设备1.18万台,承德、廊坊、张家口、保定、衡水、邢台、定州、辛集制定了建设方案。(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