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校长受聘南开客座教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4 20:03:08
分享

9月14日,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校长吉姆•麦克唐纳德爵士受聘为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客座教授,副校长关乃佳为其颁发致聘证书。此后,吉姆•麦克唐纳德发表了题为“智能电网-电力系统的未来”的演讲,为中国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电网系统“支招”。

“中国要建设智能型城市,而北京、上海、天津这样的城市要用未来10年的时间逐步将10—15个大型电站变为60万个小型发电站……”吉姆•麦克唐纳德认为,未来电网建设的趋势是将大型发电站分散为小型发电站,这将更有利于控制和清洁能源的使用,这些小型发电站联结起来就是智能电网,这对中国智能城市建设十分必要。

吉姆•麦克唐纳德说,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席巴黎气候大会时签署《巴黎协定》,中国未来将成为全球气候治理、新能源开发与使用的领袖和积极参与者,全面推进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迈向生态文明新时代,这需要更多工程师和科学家共同努力。

吉姆•麦克唐纳德说,未来15年欧洲将花费10000亿美元建设电网,中国已经花费很多钱构建电网设备,数字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都会联合起来共同构建智能电网,中国将连接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构建更加健康可持续的未来。

据了解,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建立于1796年,到1964年,该校发展成为全苏格兰排名第三的大学,共有超过22000学生,其中8500个为硕士研究生。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主要有五个学院:艺术学院、商学院、工程学院、教育学院以及科学院,该校在十九世纪八十年代因其工程技术与管理类专业而盛名远播,是全英最早开设市场营销专业的院校,其市场营销专业一直处于全英顶尖水平。(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