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将在贵阳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4 17:32:16
分享

第三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将在贵阳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9月14日,记者从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绿宝石杯第三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总决赛将于9月19日至22日在贵阳会议中心举行,来自23个省、市、区代表队的400名选手将在总决赛上角逐相应奖项。

据了解,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绿宝石杯第三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是由国家农业部资源开发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中国茶叶学会主办,主题为“弘扬工匠精神·提升茶艺技能;多彩贵州·黔茶飘香”。

根据规定程序,全国23个省、市、县、区陆续举行了选拔赛,参与选拔的人数达15万人,其中,贵阳市也于今年7月举行了选拔赛,并组织入选选手进行了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贵阳市代表队在8月中旬举行的贵州选拔赛上获得了个人赛、团体赛和茶席设计赛的全部金奖。

据贵阳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贵阳市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俊介绍,总决赛期间还将举行“贵州茶文化暨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贵州茶推广”和“‘多彩贵州·黔茶飘香’大众品茗”等一系列配套活动。(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