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高端人才走进内江”洽谈会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4 17:05:46
分享

9月14日,“2016·海外高端人才走进内江”洽谈会在四川省内江市启动。活动迎来33位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地的海外英才,签订了9项技术合作协议,其规模与效果居全省前茅。

以“海外英才汇集甜城·聚侨引智共谋发展”为主题,此次活动由四川省人才办、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内江市政府主办。路演、参观、技术对接、项目洽谈等活动吸引了33位海外高端人才及专业协会会长(秘书长),主要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日本、加拿大等地,包括美国128华人科技企业协会、中国旅美专家协会(休斯敦)、日本国中国留日同学会、瑞士中国学人科技协会、全英学联、新加坡天府会等,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等领域。

据内江市市长任晓春介绍,3年来,内江连续举办“海科会”内江活动,实施“甜城英才引进工程”、人才发展“三百计划”等引才育才工程,先后引进1200余名各类中高级人才创新创业,全市累计对接高新技术项目64个,一批技术合作项目在内江落地生根,汇宇制药、北青数据、效率源、基元生物、艾珂新材料等一批前沿企业正茁壮成长,为内江创新驱动提供了强大动力。

据市人才办专职副主任黄强介绍,从2014年开始,内江积极参加“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简称“海科会”),其方式开全省先河、其成果居市州前茅。今年“海科会”更重实效,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反复梳理,提前筛选出150个技术项目,在省“海科会”门户网站对海外发布,洽谈会启动前已有64个项目意向对接。“还首次邀请了海外科技专业协会会长到内江,他们身后蕴含丰富的人才技术资源。”黄强说,这一举动再开全省先河。

当日下午,“海外高端人才走进内江”洽谈会举行了签约仪式,9个本土项目成功与海外高端人才实现对接——精准医疗检测服务和研究、国家(地方)下一代互联网实验室、新建无花果多糖鱼用免疫调节剂项目等,涉及医疗、互联网、现代农业、人才项目等。

中国旅法工程师协会前会长、四川北青数据公司董事长邢镔说,内江“以技术留人,用项目引才”非常吸引人。北青公司与内江市政府共同投资建设的“西南企业云”已正式上线,成为四川省首个公共信息服务PPP项目,以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为核心,帮助转型中的企业以低成本实现信息化。“目前有100多家规模企业上线,产生了很好效果。”邢镔说。(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