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进口冻肉超去年全年总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4 16:06:15
分享

截至2016年8月底,天津检验检疫局已累计检疫查验进口冷冻肉类产品总量103.29万吨,同比增长93.61%,超过去年全年总量的87万吨。至此,天津港进口冻肉目前已超去年全年总量。

随着我国肉类进口口岸的逐步开放,以及在国际肉价低位优势、双边自由贸易政策、国内生肉市场供应紧张等因素的影响下,今年进口肉量大幅度增加。

针对天津口岸入境肉类产品品种和数量不断攀升以及肉类产品查验涉及的原产国多、标准规范多、查验要点多等特点,为保障进境冻肉快速、安全通关,天津检验检疫局积极创新肉类检疫监管新模式,深化“严格现场查验、严格抽样送实验室检测、严格备案冷库监管”等措施,以风险分析为依据,对不同种类、输出国家和国内收货人的产品进行针对性查验;利用“进口肉类现场移动查验智能通关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完成包括单证和指令查询、查验结果实施录入、上传图片资料、流转查验结果、远程业务诊断、执法依据实时查询以及货物信息现场比对等在内的一整套作业,做到随到随验,随验随放,无纸化通关,实现“互联网+检验检疫”,提高肉类产品通关效率,节约企业成本;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理念,一线执法人员随机组合、双人上岗、随机派单,直接执行计算机指令,及时出具查验结果,透明执法过程,加快通关速度,营造良好执法环境。(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