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蝉联亚洲第一

作者:梁璠 来源:人民网
2016-09-14 15:06:33
分享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蝉联亚洲第一

  游客在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内参观 首席记者 张宇明 摄

昨日,全球领先的旅行规划及预订网站TripAdvisor(猫途鹰)公布了2016年“旅行者之选”全球最佳博物馆榜单。619家博物馆正在引领全球文化深度游热潮,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位列世界榜首,中国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蝉联中国及亚洲第一。

据了解,该榜单是根据该网站和APP上全球用户在过去一年内对博物馆的评分、点评内容与数量综合计算而来,反映了世界各地的博物馆在过去一年内受全球游客欢迎的程度。此次全球共619家博物馆获奖,分布在55个国家和地区,涵盖科技、艺术、文化、历史、建筑、军事等各个领域。

本次调查中,79%的受访者表示体验不同的文化、开阔眼界是他们旅行的原因。作为文明和文化的窗口,世界各地的博物馆是游客快速深入了解当地的途径之一,也越来越受到全球游客的青睐。

中国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再度入选全球前25,较去年上升2位,并连续两年位列亚洲和中国榜单第1位。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在猫途鹰上的评分高达4.5分(满分5分),拥有来自世界各地游客提交的超过9200条评论,语言覆盖汉语、英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法语、日语等二十多个语种,并在西安市333家景点中排名第一。

自1979年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开馆以来,已经吸引了9000多万游客以及200多位国家领导人或政府首脑前来参观。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有关负责人表示,能够再次入围“旅行者之选”全球25大博物馆榜单,是公众对博物馆工作的极大肯定,也是对秦始皇帝陵和兵马俑以及秦文化更广的传播。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将继续努力,向着“建设世界一流文化博物馆、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迈进,让全球游客在享受文化带来的震撼与感动的同时,享受更加完美的游览体验。(记者 梁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