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GDP增速居省会城市之首

作者:欧鲁男 来源:人民网
2016-09-14 14:53:01
分享

原标题:贵阳GDP增速居省会城市之首

近日,21世纪经济研究院对26个省会城市(不包括拉萨)今年上半年的经济指标进行综合分析,结果显示,贵阳GDP增速居首,为11.6%,杭州第二,为10.8%,西宁第三,为9.6%。沈阳最低,为-5%。

根据分析结果,上半年经济增速靠前的城市,第三产业均增长较快,贵阳、杭州、西宁的增速分别达到12%、14.6%、10%。

21世纪经济研究院专家分析认为,今年上半年,贵阳第二产业增速为11.6%,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速为9.6%,第三产业增速达到12%,与杭州和西宁有一个共同特征,即第三产业增速高于第二产业。贵阳第三产业增速较快,与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密不可分。其中,发展最快的是盈利性服务业,包括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软件业等,这种情况也体现在杭州的发展过程中。贵阳和杭州一样,正依靠电子商务、大数据等产业,实现弯道超车和经济快速增长。

“经济发展不能只做单项冠军。”专家表示,一个省会城市经济增速的提升,已经不是光靠投资、工业或消费就能快速拉动的,各个城市要根据自身禀赋确定发展阶段,加大开放共享力度,实现超前发展。(欧鲁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