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伯克利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在贵阳揭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4 13:28:36
分享

贵州伯克利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在贵阳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9月14日,“贵州伯克利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贵阳举行,随着“贵州伯克利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项目建设的开展,贵州省大数据引领创新经济社会的能力将进一步提升,此举还将为贵州引进尖端人才,建立顶级智库。

据了解,“贵州伯克利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是由贵阳市人民政府、工信部电子一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共同筹建的,建设分为首期建设和全面建设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计划将该中心建设成为专用于提高贵州省居民健康和社会福利并可在全国甚至全球具体推广价值的大数据分析研究应用中心,旨在探索21世纪前沿研究方法和政策实践转化的数据分析解决方案。第二阶段则在实现第一阶段目标的基础上,由筹建三方在大数据民生服务、大数据政府治理和大数据产业应用三个领域,从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产业创新研究、成果孵化和教学培训五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伯克利中国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Julian Chow博士表示,“贵州伯克利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将有效盘活大数据存量,并利用大数据增量为政府的经济决策和惠民服务效率提升提供支持,进而推动大数据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的变革。

伯克利社会利益信息技术研究中心(CITRIS)健康部主任David Lindeman博士在揭牌仪式上介绍了他们与新加坡合作大数据人才培育项目的成功经验,他表示,随着贵州伯克利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项目的推进,该中心的众多重要研究成功将被运用到解决当前社会面临的许多现实问题,其中包括通过大数据分析,将合适的医疗服务带到有需要的老年人家中,让生病的老人可以更便捷地接受治疗。

贵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贵阳作为贵州大数据战略行动的主战场,此次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强的力度和最优的服务全面落实合作事项。

据悉,贵阳市人民政府(或贵州省人民政府)、工信部电子一所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将于2017年贵阳数博会期间共同签订全面建设“贵州伯克利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的协议。(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