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县地税局扎实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4 11:24:27
分享

当前,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今年3月以来,宜川地税局支部把“两学一做”当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谋划、扎实调研,结合该县地税系统实际,制定下发了宜川地税系统“两学一做”活动方案并积极付诸实施,掀起了宜川县地税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热潮。

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中明确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宜川县地税局扎实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宜川县地税局召开专题研讨会,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效果

基础在学,就是要把学习放在学习教育的首位。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宜川地税局结合宜川县《党员积分制管理的实施意见》和县委组织部“星级创评”实施意见,制定了相应的实施方案,并在党员活动室制作展板按月上墙公示。与此同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安装党员小书包APP,认真开展学习,营造党员积极参与、主动参与的学习环境。为了检验“两学一做”教育成果,激发党员自觉遵党守纪、争做合格党员,该局还组织全体党员参与县委组织部组织的党规测试,形成以考促学、以考助学的浓厚氛围,力求每名党员做到应知应会、必知必会。

宜川县地税局扎实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宜川县地税局深入社区开展为民服务

关键在做,就是要结合实际,把具体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教育的“硬指标”。基于这样的思想认识,宜川地税局党支部组织全局党员走进社区,开展为社区居民献爱心活动。据介绍,在进社区活动开始前召开的地税局机关党支部党员会议上,该局发出了以实际行动联系群众、为民服务的倡议,党员同志承诺做到: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弘扬无私奉献精神,积极投身到社区,联系服务群众;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主动到社区领办公益宣传、民情联络、走访孤老、各类慰问等各类服务项目;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发挥党员在社区为民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扶贫帮困,排忧解难,为文明和谐社区建设多做贡献。

据了解,为了缅怀先烈,庆祝党的95岁生日,该局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赴铜川市照金革命根据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陕甘边革命纪念馆前,该局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馆里,党员们详细了解陕甘边革命的历史,参观了珍贵照片和革命文物,感悟革命先烈们的高尚情绪怀和伟大功绩。通过此次革命传统教育,该局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精神,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