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地方戏经典折子在北京展演

来源:东南网
2016-09-14 11:15:41
分享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传承发展戏曲艺术

  ——福建地方戏经典折子在北京展演

福建地方戏经典折子在北京展演

  东南网9月13日讯 9月12日晚,由文化部艺术司、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厅主办的“福建地方戏经典折子晋京展演活动”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王汉斌、彭佩云、陈至立,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江,北京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书磊,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以及中宣部、文化部等国家部委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与首都近千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此次展演由我省19个戏曲院团精选39个传统折子戏,将于9月19日至24日在北京国安剧场连续演出6个专场。开幕专场演出中,闽剧、歌仔戏、高甲戏、莆仙戏、梨园戏的经典折子依次亮相,展示了福建地方戏的别样风采。

  开幕式前,高翔专程前往国家大剧院检查开幕式专场演出筹备情况。他强调,戏剧文化是福建一张闪亮的名片,省委、省政府对地方戏剧传承发展高度重视。要抓住晋京展演的契机,完美展示福建的戏剧文化;要注重戏曲文化研究,努力推陈出新,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传统戏剧走向现代、走向未来;要注重宣传,借助这次展演活动,把福建的文化宣传好、传播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