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县机场开通至武汉、北京的新航线

作者:彭峰 周志鸿 航声 来源:三明日报
2016-09-14 11:15:41
分享

三明沙县机场开通至武汉、北京的新航线

昨日,三明沙县机场三明—武汉—北京航线首航迎来了首批旅客。 (本报记者 周志鸿 摄)

本报讯 9月12日12时48分,海南航空HU7197号航班,落地三明沙县机场。这标志着“北京-武汉-三明”航线首航成功,也意味着我市打通了对接内陆省份,联通祖国首都的空中交通客运路线。

随着机舱门打开,乘客和机组人员,依次走出舱门,受到现场接机群众热烈欢迎。在接机现场,大家兴高采烈地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乘坐首航航班到三明的乘客有130名,有专为体验首航的三明群众,也有借机前来观光的游客,还有来明考察市场的客商。

三明沙县机场开通至武汉、北京的新航线

武汉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陶兴霞,乘坐这趟航班来三明考察旅游业。她说:“原来坐动车到三明要5个小时左右,现在只要1个多小时,而且机票折后价比动车一等座票价还便宜。”在飞机上,她看到了群山环抱中的三明,对映入眼中的美景赞不绝口。她认为,“武汉-三明”往返航线的开辟,将为两地旅游市场带来无限商机。

为乘坐从北京飞往三明的首航航班,北京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沙县乡贤林英钊,特地从德国赶回北京。他说:“三明至北京航线的开通,有利于刺激三明商业的发展。”他相信,北京市民很快就能品尝到从三明直接空运过去的新鲜绿色食品,而三明群众也可以借助空运,快速购买到来自首都的商品。

三明沙县机场开通至武汉、北京的新航线

接机仪式后,在机场航站楼一楼国际端,市委、市政府举行了“三明-武汉-北京”航线的首航仪式。市领导王刚、王庆、肖明光、蔡光信,民航福建监管局调研员林锦云,海南航空公司副总裁侯伟出席首航仪式。市直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沙县主要领导和关心支持三明沙县机场建设与运营的特邀嘉宾,参加首航仪式。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刚主持首航仪式。副市长肖明光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这条航线的开通,对三明实现与华中、华北地区特别是首都北京的互联互通,建设安全便捷、经济高效、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区域性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具有重要意义。

14时40分,飞机以航班号HU7198返程起飞。“三明—武汉—北京”航线开通后,每周一、三、五、日各有一趟往返航班。旅客在三明沙县机场乘机,可享受报销动车票,获赠沙县小吃、景点门票,免费停车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三明-武汉-北京”航线的开通,拉近了三明与内陆城市武汉、祖国首都北京的时空距离,为三明、武汉、北京等地群众的旅游观光、商贸往来、探亲访友提供了一条便捷的空中通道。

(彭峰 周志鸿 航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