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新坐标 2016亚欧丝绸之路服装节将于9月19日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4 11:09:35
分享

近日,记者从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组委会了解到,作为2016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重点推介版块, 2016亚欧丝绸之路服装节将于9月19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

“丝绸之路”新坐标 2016亚欧丝绸之路服装节将于9月19日举行

中国-亚欧博览会规模创历届最大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李静援介绍说,博览会期间将举行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式暨中国亚欧经济合作论坛,中国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将围绕博览会主题发表主旨演讲,涉及金融、科技、文化、商贸、互联网等各领域。本届博览会将举办 15项论坛及专题活动,其中有11场部长级高层论坛和专题活动。与往届相比,今年的论坛活动数量和出席嘉宾最多,涵盖经济社会领域最广,务实成果涉及最丰富,影响力最大。

“丝绸之路”新坐标 2016亚欧丝绸之路服装节将于9月19日举行

记者了解到,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首次启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展馆,馆内展览面积由4万平方米增至10万平方米,馆内外展览总面积达到14万平方米,设置了国际及港澳台、投资合作、纺织品服装、农产品食品、葡萄酒、珠宝玉器、建材、机械设备、工程机械及工程车辆、物流与信息化、智能生活、汽车生活、农业技术装备、第二届中国-亚欧出版博览会等14个展区,参展企业达2192家企业,参展企业涉及国内30个省区市以及境外42个国家,此外,已有6个国际组织、57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确认参展参会,包括43名境外部长级嘉宾、26名国家工商机构负责人,以及25国38位驻华使节,境外参展企业418家,涉及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和非洲。初步统计显示,本届博览会专业观众和采购商到场的人数将超过5000人……

亚欧丝绸之路服装节成为核心

“作为展会的核心内容,纺织服装展区一直都是中国-亚欧博览会希望提升和发展的重点版块。”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招商招展部处长朱迪强告诉记者。展会的这一策略,与国家对新疆的经济发展规划及产业提升方向密不可分。新疆具有发展服装产业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区域优势和市场优势,出口和内销市场前景看好,并形成了一定的产业规模。新时期新阶段,大力发展就业容量大、资源消耗和污染水平较低的劳动密集型纺织服装产业,对于完善新疆纺织产业链、振兴新疆纺织产业、发挥新疆区域优势、促进我国与亚欧等国家纺织服装产业和贸易合作、扩大就业、增强新疆经济内生动力、促进新疆经济跨越式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丝绸之路”新坐标 2016亚欧丝绸之路服装节将于9月19日举行

“从2011年举办展会开始,我们纺织服装展区每年的展会规模几乎都成倍增长。2014年,纺织服装的展区规模大约有6000多平方米,到2015年,展区的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朱迪强告诉记者,按照政府对展会发展的规划要求,今年纺织服装展区规模要达到2.3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 2016亚欧丝绸之路服装节将会是一场高规格的展会。展会期间国内外一些高端人士将出席各项活动,包括亚欧丝绸之路服装服饰博览会、亚欧时装周、“新疆礼物”2016首届旅游纺织礼品设计邀请赛,“一带一路”纺织服装发展论坛,第二届艾德莱斯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援疆省市和新疆服装产业合作交流项目等。

除此之外,2016亚欧丝绸之路服装节还为设计师们提供了展示作品的机会,也为中国本土设计师与国外设计师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据悉,本届亚欧丝绸之路服装节将吸引来自中国、亚洲、欧洲等设计师,共同发布十几场中外设计师时装秀。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