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军工黑科技绵阳角逐 百家风投竞夺军转民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4 10:03:21
分享

顶级军工黑科技绵阳角逐 百家风投竞夺军转民项目

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颁奖仪式(绵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1500万,2000万,2800万!”9月13日,在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颁奖仪式上,当小型AMS装置研发团队的负责人姜博士做完路演,在台下的百余家风投机构争相举牌,最终该项目由和君资本以2800万意向签约。

据悉,历经近三个月时间,由全国各大军工企业和相关军工单位、高校院所的405个项目,最终晋级决赛的20个入选项目在绵阳决出胜负。9月13日的颁奖典礼上,百余家风投机构对参与路演的24个项目展开竞夺,并有多个项目签约。此外,参赛团队包括亿美芯磁团队、海天康富地面北斗团队等与绵阳科技城签约落户。

在分组决赛中,经过大赛专家的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优胜奖八名。其中,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推荐的大推力高频响的伺服电动缸、亿美芯磁团队的极高灵敏度磁敏非晶材料器件化应用获得一等奖。进入决赛的四川团队中,成都海天泰富地面北斗团队的陆基高精度光纤授时系统获得二等奖,绵阳菲纳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可控源中子发生器获得三等奖。

“通过军转民大赛,推动了军工项目创业团队的成功,实现了军工项目的就地转移和转化。”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表示,尤其是本届大赛推动了军工技术与资本的对接,加速了军民的深度融合。

为了更好推进军转民项目的落地和承接,绵阳组委会方面此次特别邀请了国内外百家风投企业,其中包括经纬中国、IDG、红杉资本、北极光创投、中投国盈基金、英飞尼迪集团、硅谷天堂等。

本次亮相的军工科技项目包括可控源中子发生器、神舟北极高效集成冷热源系统、自动适应管道内移动监测机器人等24个项目。在决赛现场,通过路演方式,由投资人直接点评并表达投资意向,最终进行投资签约。

此次大赛中,绵阳有五八所、中物院、华丰等多家创新团体参与角逐。其中,包括绵阳菲纳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可控源中子发生器项目获得第三名。此外,包括亿美芯磁团队“极高灵敏度磁敏非晶材料器件化应用”项目,海天康富地面北斗团队“陆基高精度光纤授时系统”项目,已经与绵阳市方面签约,正式落地。

据了解,9月21日至24日 ,以“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开放合作”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将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单位参展参会。届时,将有诸多顶级军工黑科技和风投机构等再度实现对接。(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