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将举办120周年校庆大型义诊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4 10:03:21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有关要求,切实践行一流大学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促进医疗卫生“双下沉、两提升”,用实际行动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在9月29日双甲华诞、百廿盛会即将来临之际,四川大学将精心组织举办“共庆川大120周年校庆——千名华西医生在您身边”大型义诊活动。

据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李虹介绍,9月18日当日,四川大学将组织华西各附属医院、校医院及医学学院,派出包括120名知名专家、学科带头人在内的涵盖医疗、口腔、药学、护理、卫生、法医学专业的100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义诊专家团队,在华西校区开展义诊活动。“几乎华西所有的知名专家都会参加义诊,”李虹说。

据了解,此次义诊科室覆盖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校医院的全部科室及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的有关教研室。专家们将为广大群众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并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

本次大型义诊活动实现了华西医学各学科专家(医、口、药、卫生)全覆盖。平常一号难求的华西专家,此次免费为广大群众义诊、进行健康教育以及解疑答问。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4年以来,四川大学以高度的政治和社会责任感,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服务人民健康。四川大学华西各附属医院共举行义诊活动220余批次,派出医务人员2000余人次,惠及人民群众6.3万余人次。(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