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铝集团新品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4 08:52:12
分享

9月9日下午,广西平铝集团有限公司在南宁举行新产品发布会。会议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平台,针对国内以及东盟市场推出7种新产品。其中,“移动别墅”和“铝家具”这两种高附加值、绿色环保的新产品是本次发布会的亮点。

所谓“移动别墅”,就是铝别墅,全屋从柱、梁、墙体,窗户以及门的设计建筑制作,均为铝制品;和同类土木别墅相比有着明显的成本优势,周期优势,以及更易操作的创意设计优势。以一幢300平米左右的别墅为例,基础建造和别墅材料安装、装修可以在一个月内完成,并且在一些房型的铝别墅下还可以装轮子,可像房车一样可以随时移动,是名副其实的“移动别墅”。同时,在消费者最关心的抗震、抗风和隔音方面,公司产品也做到了极致,整套别墅抗震等级达到了8 级,抗风压系数达到5 级,隔音系数达到4级,达到(或者超过)国家土木建筑的标准。

现代别墅多采用钢筋混凝土、纯木材,轻钢材料来构建。平铝集团打破传统,敢于创新,在国内率先推出世界独一无二的全铝合金(仿木)别墅,它是目前世界上罕见的建筑结构和建筑群体。从别墅表面上看,它跟普通混凝土建筑没什么区别,但是事实上不管从别墅的柱、梁、墙体,窗户以及门的设计、建筑制作、还是内部结构上,都跟传统建筑有着很大的区别。

“铝家具”就是全铝家具,和木制家具相比,有着显而易见的优势——铝材无甲醛污染,还可拆解回收利用;铝材料强度是木质板材的5倍以上,而重量仅仅是木质板材的60%,同时防火防潮更易清洁。更重要的是铝家具成本更低、铝部件都是标准生产,现场安装施工简单,周期比木制家具更短。进过测算,一名工人现场安装100米的橱柜仅耗时8小时。

据悉,广西平铝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铝业、铜业、电线电缆业开发、加工制造为主、集产品研发及房地产、酒店、进出口业务为一体的多元化的企业集团,集团下属有10多家子公司。目前,平铝集团年总产值达到了50 亿元。平铝集团成立至今,一直秉承“立足国内,面向东盟,放眼世界”的发展理念。从2003年起,平铝集团公司产品开始销往东盟国家,在过去的十年里,公司产品一直独占越南和新加坡两国市场份额第一位。(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