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城收藏家无偿捐赠“九·一八”文物史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4 08:46:07
分享

9月13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九一八事变85周年,沈阳市民间收藏家詹洪阁、裴复、高大航、关家义等专程来到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将收藏多年的揭露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侵华战争,犯下种种滔天罪行的相关文物和史料无偿捐赠给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沈城收藏家无偿捐赠“九·一八”文物史料
今日征集到的文物史料

值得一提的是,沈阳民间收藏家詹洪阁,自1994年开始已连续15年,第20次为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无偿捐赠文物史料。今天他捐赠的史料包括:日本在九一八事变前出版发行的极具煽动性的珍贵历史图册《打倒日本》一书,即所谓的中国威胁论;揭露日本法西斯残暴杀害我义勇军将士,砍下头颅的原始历史照片;和日本关东军在侵占东北地区后发行的报纸号外。

沈城收藏家无偿捐赠“九·一八”文物史料
民间收藏家詹洪阁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副馆长、研究员刘长江表示:“沈阳民间收藏家向博物馆捐赠的文物史料,具有重要的文物价值和史料价值。为充实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的陈列展品、丰富馆藏及促进博物馆对日本侵华战争史的研究,揭露日本法西斯所犯下的累累罪行提供了佐证。”

沈城收藏家无偿捐赠“九·一八”文物史料
民间收藏家詹洪阁捐赠的文物史料

另据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文物保管部副主任白宇介绍,博物馆自8月15日向“海内外发出广泛征集有关中华民族抗战时期历史文物、史料”倡议以来,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共收到市民捐赠及征集到的各种文物史料达50余件套。(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刘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