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堡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南宁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3 17:16:02
分享

9月13日上午,“一带一路”战略下的“茶船古道”——六堡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顺利举行。多名文化学者、六堡茶研究专家以及知名茶企负责人齐聚论坛,共话六堡茶,碰撞思想,纷纷为六堡茶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和梧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全国日本经济学会副会长吕克俭,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厅长王乃学,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健,中共梧州市委书记黄俊华,梧州市市长朱学庆,以及斯里兰卡工商部部长里沙德·巴蒂尤丁等100多名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出席此次盛会。

张秀隆在致辞中说,广西六堡茶产业资源丰富,开放历史悠久,是一个发展潜力巨大的朝阳产业。今年首次举办的六堡茶产业高峰论坛,对于广西六堡茶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广西和东盟各国不断促进六堡茶产业发展壮大,实现合作共赢。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原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经济参赞翁忠义,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彭匈,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经济研究室主任姜爱芹,广西茶叶学会会长麦楚均,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副董事长、总编辑曹光哲,梧州市六堡茶研究院院长马士成等专家学者分别从政治、经济、历史文化、养生保健、科技创新等各个层面,在充分肯定六堡茶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对“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茶船古道”的历史文化挖掘以及六堡茶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剖析,指明了六堡茶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和发展方向。

据悉,六堡茶是中国历史名茶,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六堡茶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梧州乃至广西的特色优势产业。2015年梧州全市六堡茶产量达1.12万吨,品牌价值15.79亿元。(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