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株机闪耀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3 15:26:38
分享

9月11日至14日,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举办,我国高端轨道交通装备研制企业,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国中车株机公司)携众多明星产品亮相。与此同时,由该公司自主研制的南宁1号线地铁列车也被打造为博览会主题列车投入运营,服务市民与往来客商。

在会展中心2号展厅,中车株机以“捷能制造 绿色动脉”为主题,主打城市轨道交通创新产品——世界首创的储能式现代有轨电车、无轨电车,“零污染”的中低速磁浮列车,南宁地铁1号线列车,出口欧洲的首列动车组——马其顿动车组等。

中车株机闪耀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中车株机闪耀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产品覆盖大中小运量,它们的组合,就构成了一个城市内部及城市之间完整的轨道交通生态系统,可以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城市提供系统的轨道交通解决方案。

围绕本次博览会主题“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筑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中车株机公司副总经理陈成介绍,中车株机公司坚持以“绿色、智能”公共交通系统解决方案为主旨,产品开发与运用依托数字化设计、智能化制造、信息化服务,推出适应于东盟国家的新产品,探寻合作新模式,努力实现与东盟国家互联互通、共同发展。

中车株机公司与东盟国家已有丰富的合作经验,量身定制的世界最高速度等级的米轨动车组、安邦线轻轨列车等均已在马来西亚投入运营,有效地解决了民众出行难题,并且配合了大选等重大活动的开展。地铁“保姆”双源制轨道工程维护车在新加坡运行效果良好。

中车株机闪耀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中车株机闪耀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中车株机公司和马来西亚装备制造业的合作具有代表性,多种新型合作模式使双方共同受益,并受到两国领导人的高度关注。中车株机公司先后在马来西亚建立了轨道交通4S店、我国首个海外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马来西亚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双方合作模式实现由输出“产品”向“产品+服务+技术+投资”的转变。目前,马来西亚中车公司已经投产并且具备每年制造100辆、架修150辆动车组兼营电力机车和轻轨车辆的能力,可以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带动产业配套企业发展,拉动当地经济增长。

陈成表示,借助马来西亚中车公司的优势,中车株机公司将充分发挥在技术、服务、产品、制造方面的优势,与众多东盟国家展开装备制造业合作,促进其共同发展。并且根据已有的合作经验,中车株机公司还将积极开展包括总包、融资在内的新商业模式的探索,进一步向东盟国家提供优质的轨道交通系统解决方案,打造轨道交通发展的升级版,实现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共赢、共发展。(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