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荣登2016“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排行榜榜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3 15:20:37
分享

9月10日,美国智库米尔肯研究所发布最佳城市排名,地处中国西南地区的贵州省省会贵阳,超越了许多沿海大都市,成为2016年“中国最佳表现城市”。

中国最佳城市排名共研究了全国260个城市,包括33个一线、二线城市以及232个三线城市,美国智库米尔肯研究所在综合考虑了人均经济产出、就业和薪资的一年和五年增长,以及外国直接投资增长和高附加值产业就业情况之后,对各个城市进行排名。

贵阳从去年排名第十一名位跃升至首位,而金融之都上海和北方港口城市天津也同去年一样,分别位居二、三位。

尽管贵阳位于中国欠发达的西南部,但得益于中央政府缩小沿海与内陆差距的努力,尤其是“一带一路”战略帮助贵阳市获得了更多投资,刺激了经济增长。

据米尔肯研究所董事总经理、研究员、中国报告联合撰写人黄华跃介绍,“我们的数据分析表明,不断激增的开放性、经济结构调整和通常以主要城市集群化形式进行的城市化,均引领着中国经济进步与发展。”

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截至2015年底,中国的城市化率已经达到56%,超过“第12个五年计划”(2011-2015)预计的51%。黄华跃指出,“大规模的城市化进程也有助持续地推动中国经济,提升发展中内陆城市的增长率。”

此次排名前十的一、二线城市中,半数为东部、东北部和南部沿海城市,其中包括大连和海口,其余都为内陆城市。除贵阳外,南昌和西安两个内陆城市也分别位居第七和第九,挤进前十。

黄华跃说:“中国在第十二个五年计划和‘一带一路’的战略带动下,开放度急速上升,更加有利于发掘沿线内陆地区的潜在商机。”(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