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暂停居住证上牌 交警:与居住证造假有关

作者:王瑞 来源:人民网
2016-09-13 15:10:05
分享

近日,不少外地在宁常住市民,到南京车管所咨询如何办理机动车上牌业务时,发现车管所贴出通知,称居住证已暂停上牌。难道是要限牌了?对此,不少市民心存疑虑,纷纷通过微博向多个部门求证。对此,南京交警部门发微博回应:“目前只是暂停持居住证办理车辆登记业务”。

虽然官微表示只是“暂停”,但仍有一些网友猜测:是不是要限牌了?更有网友言之凿凿地断言:这是南京限牌的前兆。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其实早在今年4月11日,南京也曾暂停居住证上牌业务,当时的原因是:“发现部分车主持伪造假冒居住证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为严格审核,杜绝违法,决定暂停办理相关业务,进一步调查规范相关业务手续”。

随后,根据南京市公安局出台的《关于全面加强我市流动人口申请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管理工作的通知》,更严格规范的居住证审核办法也随之启用。这次为什么又暂停上牌了呢?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还是与居住证造假有关,为严格审核程序,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调整,与限牌无关。(王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