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从入境旅客携带物中截获冰鲜海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3 14:34:49
分享

近日,天津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来自韩国的入境航班旅客携带物进行检疫查验时,从一名旅客携带物中截获冰鲜鲅鱼。检验检疫人员依法对非法携带进境水产品进行了截留,并作进一步处理。

这架航班来自韩国济州,航班落地后,天津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对其入境旅客行李开展了例行检疫查验。当一泡沫箱通过X光机时,检验检疫人员发现箱中有很多类似鱼的映像,并且箱体外部摸起来手感冰凉。检验检疫人员遂请携带这个泡沫箱的旅客配合进行开箱查验。箱子打开后,在里面发现了大量冰鲜鲅鱼,约有30多条,有些鱼还带有血迹。

天津检验检疫从入境旅客携带物中截获冰鲜海鱼
被截留非法携带进境冰鲜鲅鱼

经询问得知,这名旅客带这些进口鲅鱼,是想在中秋节前后供家人食用的,并表示不知道新鲜鱼类不能私自携带入境。天津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耐心的向其讲解《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等。该旅客在得知这些冰鲜产品可能导致有害生物侵入等严重后果后,表明认同检验检疫的处理结果,并配合检疫人员完成了后续工作。

临近中秋,部分旅客想从国外带些新鲜水果、肉制品、冰鲜产品等与家人共享。但这些物品有可能因携带致病菌、检疫性传染病对公共卫生安全或国内生态安全带来隐患,我国规定这些物品都是禁止个人携带和邮寄的。天津检验检疫提醒广大入境旅客:入境前须认真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遵守相关规定,避免入境时被截留影响物品通关、产生经济损失。如想食用国外海鲜、水果等产品,请到正规的进口产品专卖店购买,这些产品都是通过正规渠道进口、检验检疫合格的产品,吃起来放心,送人也更安全。(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