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汽车送上门 配套升级新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3 14:06:24
分享

9月9日,一辆搭载着崭新轿车的拖车驶入了天津红磡领世郡小区。这是一家新车电商公司推出的送车上门服务,也是本市首例网购汽车送货上门业务。

汽车电商近年来一直都是比较热门的词汇,在网上购车也似乎不再是一件新鲜事了。但是,由于汽车大宗商品的特性,导致网购汽车和网购其他商品一样送货上门的服务一直没有能够实现。

网购汽车送上门 配套升级新服务

“网购当然要有个网购的样子,送车上门一定是以后的趋势,我们不过是率先做出了尝试。”谈到新推出的送车上门业务,电商平台优购汽车的工作人员显得很有信心。该业务是在自营电商模式的基础上,对汽车交付环节进行的升级。而该业务的核心,则是自营电商模式。如果车不是自己的,那么就没有办法把控送货的时间、方式等细节。而且,也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顾客信任的问题。

网购的时候,如果到手的货物尺码不合身、颜色有色差、质量有问题,我们随便叫个快递退货就是了。但如果网购的汽车存在问题怎么办呢?

网购汽车送上门 配套升级新服务

“我们的创新升级的并不是单一送货服务,而是一整套业务流程。包括七天退车、现场检验等内容。”面对这个问题,工作人员显然是有备而来。“在网上购车,顾客只需要缴纳部分定金。在现场对车进行检验后,再缴纳剩余尾款。我们会派专业技师现场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检测,如果发现问题或顾客有任何不满意的地方,顾客可以自由选择进行退车或更换新车。只要没有进行车务手续,在七天之内我们的车都是可以退货的。”

众所周知,客户体验是电商是否能够做好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而对于汽车电商而言,由于商品的特殊属性所决定,这一环节一直比较弱势。这次送车上门服务,就是对打造极致用户体验的一次尝试。而这样的尝试,使汽车电商与消费者的距离更近了一些,这本身就会使消费者选择电商模式购车的可能性更大了一些。(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