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东山台企自主研发鱼汤罐头首批顺利出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3 13:33:42
分享

日前,笔者从东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由台资企业东毅水产食品公司自主研发的鱼汤罐头实现量产,首批重量10.5吨、货值4.68万美元的产品经检验合格已顺利出口日本,这是全国首次向国际市场出口此类产品。东毅水产负责人翁启镜先生介绍,鱼汤罐头是该公司根据日本市场开发的新产品,填补了水产罐头类产品的空白,该产品采用金枪鱼、鲣鱼作为原料,经过清洗分割、油炸熬制、调味过滤等多道工序制成,是一种美味与方便兼具的即食产品,目前主要供应日本的餐饮市场。

今年初,获知该公司研发鱼汤罐头的信息,东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前介入,开放实验室,共享技术人员和设备,帮助企业大幅缩短研发时间,节约研发成本;及时提供进口国技术标准,指导企业关注过敏源信息,做好出口食品标签备案;派出帮扶小组深入工厂一线共同解决技术难题,优化油炸温度时间等工艺流程,开展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帮助企业在短时间内实现量产,成功打入了国际市场。(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