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淘韩国“瘦瘦果”需谨慎 或致肝损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3 13:33:42
分享

日前,韩国下令立即停止销售含有藤黄果提取物的减肥产品。韩国对其国内外80篇针对藤黄果提取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研究的文献分析后发现,2004-2015年期间,包括1名韩国人在内的16名消费者(女性14人,男性2人),在服用含有藤黄果提取物的产品后,出现急性肝炎、肝功能衰竭以及急性心肌炎、心律过快等心脏疾病。

藤黄果,也被消费者直观而亲切地称为“瘦瘦果”,在韩国国内市场销售人气火爆,此前由于分析发现减肥产品中所含有的藤黄果提取物会导致肝功能衰竭等,为及时遏制该事件不良影响爆发,韩国食品安全处当局下令立即停止含此成分的减肥产品的销售,并对其安全性进行进一步检验。记者发现,在网购平台上,韩国含有藤黄果提取物的减肥产品仍在售,价格从数十元到数百元都有,单件销售数量最高达188件。

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提醒,当前随着跨境国际贸易的快速发展,除了一般进出口贸易外,跨境电商、海外代购、海淘等方式也群雄并起,甚至物流方式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海运拼箱快件、空运快件、陆汽运快件、个人包裹邮件、“一带一路”铁路快件等多种方式构成。境外食药产品的成分与功能大多适用于本土消费者的饮食习惯和体质特点,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应格外关注自身适用情况以及产品成分,并且严格遵守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相关法律法规。(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