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服务见证“九八”成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3 13:33:42
分享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十九届投洽会”)将于2016年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举办。每年的9.8投洽会都是是厦门的一次盛会,也是检验检疫的一次盛会。将检验检疫工作融入国家战略,彰显“一带一路”主题,助推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建设,实现“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的战略发展目标,是检验检疫人不懈的追求。

本次进境展品主要涉及来自马来西亚的奶茶、饼干,韩国的即食海苔、宣传册和美国的艺术品。其中艺术品包括世界艺术大师毕加索《斗牛》、《原碳素描》及其他著名画家真迹及其他版画、真迹印刷品共计54件,总值超过一百万美元,可谓是价值不菲,是东渡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东渡局”)服务历年九八以来第一次对世界知名艺术品进行检验检疫。

为了保证展会如期举行,保障参展食品安全,并提供周到的服务,本着“风险可控、有效监管、保障安全、便利通关”的原则,东渡局在展会前提前介入,指导代理商进行参展商品备案,主动向代理商了解进境展品情况,以便实时获悉进境展品意向,提前做好检验检疫工作安排。设立“投洽会报检专窗”,展品抵港后给予“优先报检、优先检验检疫、优先放行”的通关便利措施,提供即到即检、现场集中查验服务,保证投洽会物资快速通关验放。展会开幕前两天,东渡局由食检科牵头,各科室统筹协调合作,共派出食品检验、植物检疫、轻纺产品等方面的业务能手,对存放在会展仓库的参展商品进行现场集中查验,实现查验工作的快速、高效。9.8期间,东渡局在会展中心二楼现场设置应急处置办公室,负责参展物品的现场查验以及会展现场监督管理。

2007年以来,东渡局已经倾心服务过9届投洽会和1届厦洽会。通过展会政策引导、参展手续宣传、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方式以及平时工作时对国家法律法规及标准的宣贯,近年来,展会承办、参展单位、代理报检机构和检验检疫部门之间的沟通更加顺畅。进境参展商品对比往年或多或少总要封存一些无检疫审批手续或“三无”产品,今年的进境展品手续齐全,中文标签较为规范,质量有较大提高。(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