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与历史 做一次“心贴心”的交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3 13:18:29
分享

1949年9月18日,在中共安宁地下党的领导下,成立了义八自救军,后改编为安(宁)禄(丰)罗(茨)游击大队,指挥部设在本土主庙内,占地面积672平方米。

近日,昆明支队所属安宁大队官兵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深入八街街道安、禄、罗游击大队赖乌包山战斗指挥部旧址参观见学,与革命历史做一次“心贴心”交流,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穿越时空”与历史 做一次“心贴心”的交流
讲解赖乌包山“阻击战”

当日上午,在当地解说员的带领下,官兵们参观了革命旧址荣誉室,并在纪念碑前重温忠诚卫士誓词。为丰富教育形式、鼓舞部队士气,该大队还开展手绘军旗、重温忠诚卫士誓词、共学“两学一做”内容、共学习主席讲话等配合活动,多措并举筑牢官兵思想主阵地。

“穿越时空”与历史 做一次“心贴心”的交流
警民情深

龙洞村村委会是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最远的一个村落,位置较为偏僻、少数民族聚居,对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务知识不够熟悉。据了解,当时驻扎在这里的游击大队经常利用休息间隙为当地村民讲解共产党的理论,鼓励当地百姓参军报国,并帮助百姓挖井建房,耕作养殖。作为多次被总队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大队党委,积极效仿革命前辈的做法,根据国家“精准扶贫”的有关要求,借助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入心入脑”的优势,对龙洞村党总支及时进行组织扶贫和理论扶贫。编印《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50篇》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00问》两本书籍赠送给龙洞村党总支。同时还采取宣讲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46名党员进行座谈、介绍党员发展程序和方法等有效举措,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边远山村党组织中掀起学习热潮,使农村党组织建设加强和巩固起来。

“穿越时空”与历史 做一次“心贴心”的交流
重温忠诚卫士誓词

“你们来我们偏远的小山村热心的帮助我们,我们从心里感到高心,几十年前游击大队帮助我们的先辈,几十年后子弟兵帮助我们,你们就是他们的化身,是我们村子的福星。”临行前,龙洞村村委会一名50岁老人对官兵说。(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