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贡山十月将举办60周年县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3 13:18:29
分享

9月12日,记者从云南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10月1日—2日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将举办60周年县庆活动。

届时,县庆活动将分别在贡山县城和独龙江乡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以 “民族团结一家亲 和谐共享跨越梦”为主题,内容包括庆祝大会、高德荣精神研讨会、大型综合文艺晚会、成就展、书画摄影展、独龙毯织毯表演、独龙族剽牛祭天仪式等。

云南贡山十月将举办60周年县庆
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新闻发布会现场

贡山地处云南省西北部,滇缅、滇藏结合部,西与缅甸毗邻,北与西藏自治区察隅县接壤,东与迪庆州德钦、维西两县相连,国境线长172.08公里,滇藏界线长135公里,国土面积4506平方公里,境内碧罗雪山、高黎贡山、担当力卡山三山耸立,怒江、独龙江镶嵌其间,呈“三山夹两江”的典型高山峡谷地貌,集“雄、奇、险、峻、秀”于一体。境内居住独龙族、怒族、傈僳族、藏族等20多个民族,其中主体民族独龙族、怒族为全国人口较少民族。基督教、天主教、藏传佛教、原始宗教“四教”并存。于此同时,这里是集“边境、山区、贫困、民族、宗教”五位一体的特殊县,是全国唯一的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也是云南省唯一的涉边涉藏县。

1956年10月1日,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正式成立。六十年来,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从一个偏僻落后的边疆民族地区,逐渐建设成为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防巩固、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边疆。

据了解,由于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恰逢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10月1日至10月3日县内人流量较大,届时贡山县的宾馆、酒店承载力预计无法满足游客需求,加上自汛期以来六丙公路、独龙江公路等进出公路均有不同程度的损毁。因此,建议旅行社在安排旅游团队时要考虑住宿、餐饮和交通情况,合理安排行程。为避开人流高峰以及出现交通拥堵或无法订到食宿的情况,建议游客在10月3日后再到贡山旅游。因丙吉公路现正处于改扩建阶段,目前无法正常通行,计划由丙察察进藏的游客建议游客需酌情考虑安排该路段的行程。同时,当前德贡公路40多公里处因路基塌方,造成路段全线中断,目前相关部门已全力抢修,预计年底才能正常通行,为保障游客安全,建议游客近期内酌情考虑安排该路段行程。(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