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华宁柑橘旅游文化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3 11:10:50
分享

9月9日, 2016中国·华宁柑橘旅游文化节在华宁县泉乡广场举办。本次柑橘旅游文化节以“泉润橘乡 陶冶华宁”为主题,围绕柑橘、陶瓷、美食、文化、体育等方面开展了系列活动。

华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兴林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本届柑橘旅游文化节,将致力搭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平台。“我们诚挚邀请各位有识之士走进华宁、了解华宁、爱上华宁、投资华宁、贡献华宁,让身处转型新时期、创新新时代的我们,在华宁这片最具投资价值,充满热情的土地上,携手并肩,砥砺前行,共襄(xiāng)华宁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新盛举。”

华宁柑橘素以“早熟、优质、生态”闻名,自2000年首届柑橘旅游文化节成功举办以来,通过不断的发展“华宁柑橘”现已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前,华宁已成为全国柑橘生产标准化示范区、国家优质早熟柑橘示范区和南亚热带名优柑橘生产基地。

据了解,本次柑橘旅游文化节还有华宁陶陶艺、文学、美术、书法、摄影、楹联大赛、陶瓷技工拉坯技能大赛、古龙窑开窑民俗活动、吃柑橘比赛、中国·华宁第三届山地自行车爬坡赛、陶古陶艺术展和古陶交易会、陶艺制作DIY体验活动、特色炊锅宴等二十多个具有华宁特色的系列活动,活动时间将持续到9月13日。(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