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贵州酒博会落幕 29.1万人次观展创历届新高

作者:李黔渝 吴嘉林 来源:贵阳日报
2016-09-13 11:08:28
分享

9月12日,为期4天的第六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落下帷幕,共吸引29.1万人次观展,现场贸易总额达60.15亿元,其中,现场零售额达8541.1万元,现场签约累计59.3亿元。

相较往届,本届酒博会观展人数创下历史新高,比2015年增加近万人次,比2014年增加近8万人次。高涨的人气与本届酒博会的诸多亮点密不可分:走进中华老酒馆,斑驳的瓶身和泛黄的标签,诉说着酒文化的源远流长;到白酒自动贩卖机前,扫二维码、刷微信支付,体验自助式的喝酒方式;来到国际美酒嘉年华,与国外美酒面对面,感受美食与美酒在舌尖上的碰撞。

专业和开放是本届酒博会的最大特色,期间举办了2016促进消费增长与世界经济发展峰会、世界葡萄酒领袖峰会暨世界酒业经销商大会、世界酒业联盟2016年年会等影响深远的活动。在酒博会投资贸易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各方共签约项目2414个、涉及金额2150.9亿元。(易康宁)

■相关新闻

贵州发布白酒原酒质量评价指南

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贵州白酒原酒(基酒)质量评价指南》,从运行机制和技术要求两方面对白酒原酒质量评价工作进行规范。

原酒主要是指粮食经过发酵和蒸馏酿制出来的酒,度数一般在60度以上,白酒企业需要对原酒降度调香调味后包装销售。长期以来,我国没有统一的原酒质量评价指南,原酒品质、质量难以评估,原酒交易、流通存在技术障碍。

贵州是传统白酒优势产区,也是全国各地白酒生产企业采购白酒原酒的主要区域之一。贵州省质监局总工程师黄春银介绍,指南对原酒质量评价工作组织构架、运行机制、工作流程及技术评价参考标准等提出具体要求;从技术角度对基酒质量评价工作进行规范和指导,明确基酒定义、分类以及食品安全要求;细化取样、理化指标要求及原酒感官质量评价标准,对贮存条件和基酒贮存提出指导意见。(李黔渝吴嘉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