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风筝冲浪竞速锦标赛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3 09:59:31
分享

9月10日,2016世界风筝冲浪竞速锦标赛暨第八届中国潍坊滨海国际风筝冲浪邀请赛在潍坊滨海区开幕。来自法国、美国、泰国、意大利、德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名国际顶级风筝冲浪高手参赛。

2016世界风筝冲浪竞速锦标赛开幕
冲浪赛比赛现场

比赛项目有方程式板和双向板两类,分男子组竞速、女子组竞速,比赛裁判全部使用国际风筝冲浪协会规则,比赛将持续6天。

风筝冲浪是一项风靡世界的体育运动,现已正式列入青奥会比赛项目。潍坊滨海发展风筝冲浪运动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海域辽阔,海滩平坦无暗礁,风能资源丰厚且风向稳定,是开展风筝冲浪运动的最佳场地。

2016世界风筝冲浪竞速锦标赛开幕
冲浪赛比赛现场

比赛场地位于潍坊滨海旅游度假区为省级旅游度假区,年接待游客150万人次,潍坊首个海水浴场等项目正加快建设,着力打造山东具有吸引力的滨海休闲旅游目的地。

潍坊滨海已连续成功举办7届风筝冲浪赛事,本届赛事经国际帆联WS、国际风筝冲浪协会IKA授权,升级为世界风筝冲浪竞速锦标赛,是世界最高水准风筝冲浪赛事之一。(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