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首个社区科普节活动昨日开幕 未来一个月天天有看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3 09:57:23
分享

安徽合肥首个社区科普节活动昨日开幕 未来一个月天天有看点

9月12日,合肥市首个社区科普节活动在包河区常青街道淝南家园举办,作为活动的一部分,50名小学生在现场身亲参与“科普节能助我行”拼装大赛。(朱立新 摄)

在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9月12日下午,安徽省合肥市首个社区科普节的启动仪式在包河区常青街道淝南家园举办。未来一个月,社区居民不出小区,就可以体验到丰富多彩的科普文化活动。

在当天的社区科普节启动仪式上,一系列与科普相关的展览、展示纷纷亮相,合肥科技馆常青街道社区分馆流动大篷车展品展示、“健康中国”之食品安全科普巡展、合肥市首届青少年科学DV大赛入围作品社区巡展等吸引了广大社区居民驻足观看。

来自合肥市曙光小学龙图校区的50名小学生还亲身参与了“科普节能助我行”现场拼装大赛,通过自己动身体验了科技的无穷魅力。该比赛的一大亮点就是担任评委的不是科研院校的专家教授,也不是政府社区的工作人员,而是淝南家园小区内爷爷奶奶辈的普通居民,他们通过自己的观察和研判,将自己手中的“小红花”送给喜欢探索、热爱科学的孩子们。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比赛形式既能让老年人与少年儿童一同感受科技的乐趣,又能增进老幼居民之间的情感。

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常青街道首届科普节期间,常青街道下辖的8个社区及辖区内各单位、学校还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10月12日之前将天天有看点。其中,作为合肥科技馆首个社区分馆的常青街道社区分馆将为社区科普发挥重要作用。(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朱立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