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9-13 09:31:14
分享

本报9月12日讯(记者曹梦南)省委今天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委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和第二十二次全国地方立法研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副书记马俊清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高福平分别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刘奇葆同志在党委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伟根传达了第二十二次全国地方立法研讨会精神。

巴音朝鲁指出,这次全国党委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是经党中央批准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委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系统总结,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了深刻阐述,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委中心组学习提出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

巴音朝鲁指出,党委中心组学习是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既是新形势下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建党的重要途径,也是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举措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加强党委中心组学习,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第一位任务,在已有基础上持续推进、持续深化,坚持一个声音贯彻到底、一以贯之抓到底,切实增强对讲话精神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巴音朝鲁强调,要坚持抓领导示范带头学,在以上率下上下功夫。省委常委、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学习的态度、内容、方式、效果等方面带好头、作表率,真正把党委中心组打造成善于学习的“示范班”。要坚持抓结合吉林特色学,在突出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对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的思想观点以及对吉林作出的指示批示等,进行认真系统梳理和专题归纳,结合我省实际推动贯彻落实。要坚持抓创新方式方法学,在提高学习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上下功夫。注重体验式、调研式学习,充分利用新媒体学习,多开展碰撞式、互动式学习,真正做到学而研、学而议、学而思、学而互动。要坚持抓问题导向学,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突出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和能力素质问题,不断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要坚持抓强化管理学,在完善制度保障上下功夫。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切实担负起中心组学习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党委中心组学习情况纳入省委巡视工作内容,保证各项规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巴音朝鲁指出,第二十二次全国地方立法研讨会,对做好新形势下地方立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于我们全面加快地方立法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尤其是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地方立法工作,更好地把法治吉林建设推向前进。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立法工作领导,各级党委要把地方立法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定期听取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各级人大对立法中涉及的重大问题、重大事项,要及时向党委请示报告,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有效管用的法规制度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推动五大发展新发展理念在吉林落地生根。要牢固树立依法立法、为民立法、科学立法理念,把握立项、起草、审议等关键环节,科学确定立法项目,协调做好立法工作,形成立法工作合力。要加强立法工作队伍建设,不断充实工作力量,培养立法工作人才,切实提高地方立法能力水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