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央视中秋晚会向全球释放西安魅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3 09:00:38
分享

2016央视中秋晚会向全球释放西安魅力

西安市政府副秘书、央视导演组

9月12日,经过数月筹备,2016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将于9月15日20时正式面向全球直播。

据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应吉介绍,目前,中秋晚会宣传片及序篇的拍摄,南门、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南湖公园等重点区域的拍摄工作已经完成;《传奇中国节》五小时现场直播室搭建完成,体现西安文化元素的节目也已确定。

今年的秋晚首次以水上舞台形式演出,将舞台搭建在大唐芙蓉园的人工景观湖上,营造出穿越千年、贯通古今的浪漫意境,让观众真切感受丝路起点——古都西安浓郁的唐文化气息。

晚会总导演李申表示,整台晚会以“回”为主题,包含回家、回归、回望、回味四大板块。晚会将实现对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回望,同时弘扬中国奥运健儿顽强拼搏、永不放弃、为国争光的精神。届时,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也将携家人现身西安主会场,与现场观众共度中秋佳节。

本场晚会内容以歌曲为主,采用篇章式结构,由序《开城迎宾》、上篇《月照长安》、中篇《丝路焕彩》、下篇《花好月圆》以及尾声《海上明月》5个篇组成。

据悉,杨千嬅、毛阿敏、孙楠、凤凰传奇、杨宗纬、林志炫、尚雯婕、张杰、TFBOYS、陈思思、平安等都将现身晚会现场。(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