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港借一带一路东风布局欧洲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3 08:57:31
分享

营口港正准备投资欧洲运输企业,以期在中欧物流市场中寻求更大市场份额。

营口港告诉《中国日报》,营口港正准备投资数亿人民币,投标欧洲的一个主要铁路枢纽。但是他没有透露目标公司的名称。

营口港是连接中欧的重要枢纽之一。自中央政府提出“一带一路”战略以来,已相继开通6条中欧班列。

李和忠董事长介绍,无论在航运还是铁路运输方面,营口港均享有地理上的优势。此外,这一新中欧之间的桥梁将推动该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与俄罗斯、韩国、蒙古及其他一些欧洲国家之间的贸易合作进一步加深。

营口港去年首次开通中欧班列,途径俄罗斯,抵达斯洛伐克。

据介绍,中欧班列最多可以为客户节省运输时间30天,节省运输费用1000美元每标箱。该公司经满洲里过境的大陆桥业务在今年上半年增长了30.7%。

“营口港的中欧班列提供了航运和空运以外的另一个选择。这一服务极大的降低了运输时间和成本,因此在物流市场中,很有竞争力,”天津捷运际物流公司经理王金友说。

据业内人士介绍,传统中欧货运服务约需要45天才能抵达德国汉堡港口,然后再通过海运到欧洲各内陆城市。营口港专门派出工作人员常驻外国合作公司,保证了服务高效快捷。(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