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工作会议在常熟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3 08:50:30
分享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电子商务工作会议近日在常熟召开。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任王侠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徐鸣致辞。

王侠指出,目前全系统发展省级电商平台80个、县级电商平台973个。各级供销合作社要正确审视发展农村电商面临的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快建设涉农电商平台,将具备条件的供销社基层经营服务网点改造成为农村电商服务站,推动建立覆盖县、乡、村的电子商务运营网络。要始终坚持为农服务根本方向,形成供销合作社电商的核心品牌和鲜明特色。要抓住全国平台和县域运营中心两个关键,不断增强供销社在农村电商领域的竞争力。全系统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加快打造全国供销电子商务“一张网”和农村电商“国家队”。

徐鸣致辞指出,江苏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做好新时期供销合作社工作,以开拓农村电子商务和农产品电子商务为重点,大力培育电子商务市场主体,建好“地平线”,加强与 “供销e家”对接,加强与社有企业对接,加强与农村综合服务社、基层社、合作社对接,全力构建具有供销合作社特色的电子商务经营服务体系,打造“网上供销合作社”。今年1-8月份,实现电商销售额87亿元,同比增长2.8倍。供销合作社系统已成为发展农村电商,推动我省“一村品一店(电商店)”的生力军。

徐鸣强调,江苏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最近汪洋副总理在江苏考察供销社的指示要求,加大在供销社体制机制上探索创新力度,积极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切实强化基层社建设,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加快社有企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推动“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