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将于9月28日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2 21:01:15
分享

第四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将于9月28日启幕

白鹿上书院(彭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9月28日—10月2日,第四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将在彭州市白鹿镇上书院举行。 本届音乐节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指导,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彭州市人民政府、法国驻成都总领馆支持。

据悉,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三届,第四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围绕“用音乐对话世界,让世界了解彭州”主题,创新策划了开幕式和闭幕式音乐会、主题日音乐会、电影配乐音乐会、传承经典音乐会、尼斯钢琴比赛中国区总决赛、音乐艺术赏析沙龙、音乐大师讲堂、户外艺术展演、走进乡村音乐小学等九大特色音乐主题活动。

此次艺术节的中欧艺术家阵容空前,欧洲顶尖音乐艺术演奏家皮埃尔•瑞切、奥利维•查利、多米尼克•威廉库尔、米歇尔•勒蒂耶克等和中国的刘诗昆、盛中国、叶小刚等国内殿堂级音乐大师,周铭孙、郑大昕、李秀美等知名艺术家都将参演此次艺术节。

音乐节期间,两场主题音乐艺术鉴赏沙龙活动将穿插进行,多位参演的中外艺术家将解析作品内涵、讲述创作理念;同时,将新鲜上演电影配乐音乐会,傍晚时分,露天剧场的LED大屏上将演绎魂断蓝桥、音乐之声、天堂电影院等经典中外知名影片,现场将为影片进行四重奏、六重奏等配乐,让经典电影以焕然一新的方式重新展现在观众面前。

第四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将于9月28日启幕

白鹿中法风情小镇(彭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当前,成都正在打造中国音乐之都和国际音乐名城,彭州也在建设特色文化强市,为推动成都音乐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现代音乐产业链、打造中国原创音乐最大推广和交易平台的音乐产业基地,艺术节邀请了涉及到这些专业领域的专家进行讨论,主题包括音乐名城发展应从何处着手、音乐产业基地如何向国家级看齐、数字音乐在中国及世界范围内的发展趋势、文化软实力对城市发展的必要性等。

艺术节期间大师们还将再次走进白鹿钢琴特色小学,以志愿者身份与钢琴学校学生亲切互动,分享他们的音乐成长历程,参与钢琴小学少年合唱团、古筝团、舞蹈团社团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为了提升城市高端受众的关注度和社会影响力,使民众更容易受到高尚的艺术熏陶,主办方还将在成都市宽窄巷子等点位开展高雅艺术巡演活动。(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