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工学院迎新工作出亮点 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2 20:49:26
分享

中原工学院迎新工作出亮点 上好开学“第一课”

中原工学院党委书记崔世忠(右二)看望新生、家长,查看新生接待工作。

中原工学院迎新工作出亮点 上好开学“第一课”

中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刚(左二)深入迎新现场,查看接待工作。

9月8日至9日,是中原工学院2016级新生报到的时间,和往年一样,中原工学院都会组织迎新队伍在校园内布置好迎新站点,上好开学“第一课”。今年,报到现场手机APP注册报到、微信缴费等“新花样”让前来报到的学生及家长尝了鲜,纷纷称赞。

中原工学院校党委从大德育的工作格局和校园文化传承的视角出发,要求全校各部门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手段,精心组织迎新工作,展示学校组织和管理服务水平,通过服务感染教育学生,上好新生入学的“第一课”。

该校党委书记崔世忠,深入迎新现场,看望新同学及家长,鼓励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转变身份角色,成为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崔世忠还查看了新生接待工作,慰问了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

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志刚9月8日上午带领校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研究生处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深入迎新现场,检查指导新生接待工作。在郑州火车站接待点,刘志刚告诉志愿者,“新生下车的第一站面对的就是你们,你们是学长,也是新生‘第一课’的教员,你们的举动代表着学校的形象、代表着老师的形象、代表着学校的文化形象,大家一定要安全、热情、周到、细致地服务好我们的新同学”。

为了让学生在开学之际接受良好的入学教育,各个学院以及相关部门都纷纷亮出“杀手锏”,拿出“新花样”,以不同的方式迎接教育新同学。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制作了反邪教宣传板,详细介绍了邪教的特征和危害;党委宣传部发起“我知晓我参与,构建和谐文明校园”和“我努力,我践行,争做文明大学生”的号召;保卫处精心制作了新生报到安全须知,承诺有警必接、有难必帮、有险必救、有求必应。

法学院为学生量身打造“法学院之家”,借助新科技、新工具为前来咨询的学生、家长答疑解惑,使新生感受到报到的便捷和学校的温暖;国际教育学院把中外合作办学教学学习理念融入迎新现场;材料与化工学院组成“博士天团”迎接新生到来。处处体现出学校对上好新生入学“第一课”的重视。

研究生报到处现场,指导老师王江在忙碌中仍嘱咐每一位志愿者:在新生报到程序完成后,引导新生扫码加入“研究生微信群”,以便学生及时掌握新生注意事项与开学安排。王江介绍,相对本科生而言,研究生人数较少,一个群基本足以囊括到各个同学,在群内老师们加以积极正确引导,可以迅速将学校布置的有关工作有效开展。

“正确引导下,营造良好的环境后,学生们遇到生活、学习问题都会随手在群内一问,可参考的答案就出来了,也增加了学生们的团结性,合理借助工具,事半功倍吧。”负责法学院研究生迎新工作的指导老师李志豪告诉记者。

在前期准备工作做到扎实充分,各个部门通力合作的情况下,中原工学院在迎新工作中借助新科技、新手段,提高报到效率,缩短了新生报到时间,赢得前来送别的家长以及社会人员一致好评。(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