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戏曲进校园”活动在郑州启动 赵素萍等出席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2 20:43:10
分享

河南“戏曲进校园”活动在郑州启动 赵素萍等出席启动仪式

河南“戏曲进校园”活动在省实验小学启动 杜琛 摄

河南“戏曲进校园”活动在郑州启动 赵素萍等出席启动仪式

河南“戏曲进校园”活动在省实验小学启动 杜琛 摄

9月8日下午,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戏曲专场演出在河南省实验小学举行。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副省长张广智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和文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专门出台了《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实施意见》,对我省“戏曲进校园”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今年5月份以来,经广泛征求意见,制定全省“戏曲进校园”工作方案,确定了“一年试点、两年推广、三年普及”的工作思路,力争三年内实现全省大中小学校学生每年免费欣赏到一场优秀戏曲演出的目标。

“‘戏曲进校园’活动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好事。青少年是未来,孩子们是希望。孩子们的事就是最重要的事,为孩子们做事是最光荣的工作。”赵素萍表示。

在戏曲专场演出中,越调表演艺术家申小梅、海派艺术传人海波、著名表演艺术家马金凤亲授弟子柏青、“豫剧小皇后”王红丽、中国戏剧梅花奖和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奖获得者汪荃珍、河南省戏曲大赛金奖获得者孙敬鹏等名家纷纷登台演出,豫剧《穆桂英挂帅》、京剧《红灯记》等名段接连演出,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场戏曲盛宴。

据悉,河南省是中宣部确定的“戏曲进校园”活动的试点省份。2016年9月至2017年6月,河南省选择郑州、洛阳、濮阳、许昌、三门峡、南阳、济源、巩义、汝州、长垣等10个市县作为试点,率先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