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哈尔滨游艇博览会即将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2 17:22:06
分享

9月12日,记者在哈尔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支持,市贸促会、市旅游委、市体育局、道里区政府主办,哈尔滨德嘉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哈尔滨游艇博览会(以下简称游艇展)将于2016年9月16日至21日在哈尔滨市道里区九站公园举办。

今年,哈尔滨市相继举办了“哈马”、“F1摩托艇”、“帆船”等赛事活动,极大的促进了城市宣传和旅游、体育、文化等产业的发展。创办“游艇展”,搭建游艇等产业发展的展示洽谈、交流互动平台,哈尔滨市具有独特的自然、历史和现实条件。一是松花江水系资源富足,流域面积55.68万平方公里,汇集了吉林、黑龙江86条大型支流,流经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四个省区,宛如一条丝带,在哈尔滨市穿城而过,“一江居中、两岸繁荣”的城市发展战略,展现了松花江的独特魅力;二是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开埠百年的哈尔滨城市发展史记载,上世纪初,中国第一个游艇俱乐部诞生在这里,建国后的六七十年代,夏季松花江上“白帆点点”的异国风情仍留在人们的记忆中。闻名遐迩的防洪纪念塔、太阳岛、江上俱乐部、斯大林公园都留下了城市以及松花江的历史印记;三是发展机遇前所未有。近几年,国家先后制订实施了鼓励支持游艇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政策,明确提出2017年全国将初步形成互联互通的游艇休闲旅游路线网络,培育形成游艇大众消费市场。今年新获批的哈尔滨新区国家规划定位明确提出了“打造沿江(松花江)特色旅游文化带”的目标。哈尔滨市规划建设的“群力外滩公园”、“综合性游艇码头”等工程项目正在实施,进行游艇全产业链生产开发的德嘉游艇开发投资公司等企业正在壮大,以内江为依托的游艇旅游、体育赛事、文化休闲等相关产业发展出现了新的热潮,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哈尔滨市应运而生、唯一的游艇专业博览会必将借助众多“利好”,发挥重要的平台作用。

首届“游艇展”按照“市场主导、企业主体、政府支持”的原则,坚持专业化、大众化、特色化的办展方向,以“大美松江•品质生活”为主题,利用优势,传承文化,展洽结合,产城互动,大众参与,努力开发开放游艇市场,推进对外合作交流,扩大城市及松花江的美誉度,为产业融合,催生新的旅游业态和体育产业发展注入活力,进一步丰富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

截至目前,在省、市政府的关注支持下,经过主承办方的共同努力,各项任务进展顺利,初步达到预期目标。共规划使用展览场地2000余延长米,约4万平方米,设岸上两大展区,展出游艇、气垫船、充气艇、摩托艇等90艘。组委会已向国内近百个城市发出邀请,届时,来自全国游艇、旅游、体育、文化等业界的专业人士千余人将应邀参展参会。

为了扩大和吸引各类游艇爱好者,组委会将采取多种互动体验方式,让观众亲身感受游艇操作乘坐的乐趣,除免费参观外,组委会还采取了派发抽奖券形式,现场整点抽奖。试乘试驾每组六名,免费江上试驾游艇一次。奖品抽奖共分五个奖项,一等奖1名,游艇试驾一次;二等奖2名,中粮白五箱;三等奖3名,无水刷车;四等奖5名,各奖励美发造型一次。五等奖7名完美森林海藻冻一份。(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