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残奥会第三日 陕西射箭选手吴春艳再夺一金

作者:雷恺 来源:环球网
2016-09-12 15:02:51
分享

央广网西安9月12日消息(记者雷恺)北京9月12日凌晨5点,第十五届夏季残奥会射箭比赛首枚金牌由中国组合收入囊中。由陕西省选手吴春艳与四川选手赵理学组合的反曲弓项目中国混合团体获得冠军,截止目前陕西省共获3金1银,与上届伦敦残奥会金牌数持平。

决赛中,由陕西省选手吴春艳与四川选手赵理学组合的反曲弓项目中国混合团体与强劲对手伊朗相遇,在双方3:3战平时,顶住压力契配合最终以5:3险胜,摘得射箭首枚金牌。填补了陕西省在该项目残奥会的空白。此前,该组合男女8分之1,4分之1,2分之1比赛中分别以6:0淘汰捷克,泰国,蒙古队。

据介绍,今年27岁的吴春艳是西安市人,幼年因高烧而落下残疾。2012入选陕西省残疾人射箭队,成长迅速,在国内外多项赛事中成绩优异,成为陕西及国家队主力队员。她曾在2014年全国残疾人射箭锦标赛上打破了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同年代表中国参加韩国仁川亚残会上斩获铜牌。2015年在全国第九届残运会和世界锦标赛上分别三次摘金,顺利拿到巴西里约残奥会入场券,并获国际箭联2015年度最佳残疾人射手称号,这是我国唯一获此奖项的运动员,也是在世界范围内唯一残疾人与健全人同时入围参评并获此殊荣的运动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