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惠民)国际孙子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2 13:39:18
分享

9月12日,第八届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暨第十四届中国(惠民)国际孙子文化旅游节在山东惠民开幕。

节会以孙子文化为纽带,旨在通过举办“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等各项主题活动,集聚两岸智慧,发掘、研究和弘扬孙子文化,进一步推动和深化两岸文化、经贸、教育、旅游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增强海峡两岸青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全力打响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品牌。

节会将举行第八届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2016年滨台经贸洽谈观摩交流会、第七届海峡两岸(滨州)青年学生孙子兵法辩论赛、台湾青年学生滨州•齐鲁文化体验行、海峡两岸(滨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书画摄影联展、海峡两岸(滨州)经贸文化交流活动等系列活动。

第八届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上,海峡两岸孙子文化研究界专家学者以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为契机,以“孙中山与孙子兵法”为主题发表激情演讲,共同畅谈孙中山先生爱国强国思想,增进共识,凝聚海峡两岸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本届节会活动还增添了红色印记,举办了“山东社科论坛:孙子兵法与红色文化”。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孙子兵法与红色文化,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以纪念那段光辉岁月,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据了解,惠民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兵圣”孙武的故乡。为进一步弘扬孙子兵学文化,传播孙子思想, 1989年5月,首届孙子兵法国际学术讨论会在惠民举办,截至目前,惠民县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国际孙子文化旅游节。(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