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创伤急救管理与灾难救援规范化学术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2 13:39:18
分享

9月9日至11日,山东省《创伤急救管理与灾难救援规范化培训》继续教育学术研讨会、山东省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年会、山东省医学会创伤医师分会多发伤学组年会在山东济南举行,近500名来自省内外的参会代表参加学术交流。

据大会主席、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创伤急救与灾难医学专业委员副主任委

员、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创伤急诊外科赵刚主任介绍:

本次大会邀请国内著名卫生应急、创伤急救、灾难医学、重症医学、军事医学等多学科领域的顶级专家到会做专题讲座。

会上专家们就灾难救援的基本技术、灾难救援的组织和体系建设、批量伤员分拣、分级救治,尤其是就重大突发事件、交通事故、工伤事故的医疗救治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对促进山东省创伤急救与灾难救援体系建设;提高重大事故、自然灾难的医学救援能力富有积极意义。

大会还就就创伤凝血病、老年创伤、现代战创伤、合并脑外伤的多发伤、四肢及胸腹部创伤评估和处理、截瘫的研究进展等进行专题讨论。(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